Tuesday, April 15, 2014

NTPM值得投资吗 ?

提到 NTPM相信很多人不认识它,如果提到 Cutie Compact,可以很肯定的是这是家喻户晓的名词。NTPM股价自去年起开始有起色,从40仙左右的水平一直涨至如今的80仙左右,短短在一年暴涨了一倍!
它的股价在2009-2012一直徘徊在40仙以内的水平


这十年来NTPM的营业额都稳健上扬,唯净利比较不稳定。直到2013年的净利显示趋稳,相信这应该是股价在2013年扬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那现在NTPM值得投资吗?当然这里所谓的投资是长期投资
以目前83.5仙的股价,EPS 5仙, 本益比17,股息率3.5%, 值不值得投资其实见仁见智。如果投资者把眼光放长远,也许这会是值得投资的一家公司。当然这是放长线钓大鱼的原理。

Cutie Compact在马来西亚的市占率50%以上,相信如此庞大的市场地位不易被动摇,但也不是完全不可能。Milo在马来西亚的市占率也是超过50%,你认为Milo在马来西亚的市场会轻易被动摇吗?

之前分析过,paper product这板块的增长并不大,强大增长的空间有限。至于personal care这板块还在迅速增长当中,这可从季报里的数字得到的答案。

个人认为NTPM的股数过多,导致EPS只有区区的5仙, 这看起来并不是很吸引投资者的目光。

问问身边的亲戚朋友,他们用着哪个牌子的厕纸,卫生纸,卫生棉,婴儿/成人尿布等等,也许会得到值不值得投资的答案 。

如有兴趣可以参考以往关于NTPM的分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