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NTPM第三季业绩



NTPM刚刚在今晚公布了第三季业绩报告。 营业额写新高,达RM133million,比上季增长了4.7%, 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 而净利比上季萎缩了11.4%, 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

Profit Margin依然维持在10%左右。

至于Paper products和personal care products方面的表现,可以参考以下图表




截至2014财政年第三季,Paper Product和Personal Care Product的营业额与截至2013财政年第三季分别增长了3.9%和14%

税前盈利则分别增长了6.3% (Paper Product)和40.6% (Personal Care Product)

Personal care products segment 的增长速度明显比paper product segment快,由此可见NTPM在积极扩展Personal care product的市占率,股探认为这空间依然庞大,毕竟NTPM的纸尿片在这里的百货公司和商场依然少见。 此外,第二季业绩审阅篇有提过Paper Product Segment已接近饱和点,虽然如此,这板块依然处于增长步伐,没出现负增长的情况。

预测推算:
截至第三季净利:RM42,189,000
预第4季净利:RM12,564,000 
(假设第4季营业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营业额为RM125,644,000,如果profit margin保持10%的话净利将会是RM12,564,000 )

预测2014财政年全年净利: RM54,753,000 (接近第二季业绩审阅篇的预测)

全股数:
1,123,200,000

预测每股盈利:4.87c

Dividend payout ratio: 近10年的平均值= 59%

全年股息= 4.87 * 59% = 2.87c (公司已宣布派发中期股息1.45仙)

依照惯例,如无意外,终期股息亦是1.45仙,全年有2.9仙。

根据今天闭市价85仙计算,股息率为3.4% (不算是诱人的周息率), 本益比为17 (FULLY VAL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