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14

同益岸外 (TAS) 业绩与财务表现

TAS第3季业绩刚刚在傍晚出炉,毫无意外地营业额和净利双双破纪录!


营业额与前季比较增加了133%, 而税前盈利却只增长了30%,管理层解释这是因为员工花红颁发而导致较高的管理经费。

也许因为花红的关系导致profit margin也被拉低了


截至今年2月,TAS手握订单价值有RM330 million,接下来几个季度将会陆陆续续交货并贡献盈利。
2014财政年3个季度的总净利有RM26,252,000, EPS已经达14.6仙。假设第4季净利非常保守估计RM7 million, 全年净利将有RM33,252,000, EPS则是 18.5仙,合理价为RM1.85 (本益比10)

RHB预测全年EPS为13.1仙,合理价为RM1.57 (本益比12)

目前首3季度的EPS已达到14.6仙,超过了RHB预测的全年EPS。

业绩展望良好,但是TAS的财务表现不是很理想

TAS的现金逐季减少当中


此外,TAS的贷款则逐季增加当中。现金减少的当儿,债务也在增加当中。

再来,现金流 cash flow 也逐季恶化当中。

TAS的现金,贷款,现金流都处于不健康的情况。那这家公司的财务状况属于非常糟糕的水平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