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9, 2018

SCGM 未来如何?

SCGM (7247),国内其中一家有规模的塑料包装生产商(食品,电子,医疗),业务包括国内和出口到国外。国内营业额占总营业额超过60%,这个比例一直在增长当中,可见国内的需求保持强劲,也代表公司在努力扩张国内市场的份额。



在马来西亚,塑料包装生产商不胜枚举,上市和没上市的都有。要在国内的激烈市场中竞争,还得在价格和产品素质方面多下点功夫。

2017财政年股息派发率低于50%,过去3年派发率都高于60%。这也许是公司需要把钱用在扩充厂房方面。

对比2017年报,截至2018财政年第三季,公司现金减少,借贷增加。目前不属于净现金公司。

2014年开始投资SCGM,当时的本益比只有8,股息率有5%。



公司在2017年开始投入大笔资本开销 (CAPEX) 以扩充生产线,花54 million兴建新厂房,把生产量从每年36 million kg 增长至每年62.6 million kg,提高74%。公司上一次扩张生产线是在2009年,把当时的厂房面积从40,000 sq feet 扩张到170,000 sq feet,公司的营业额随后5年大幅度增长。由此可见,接下来5年的业绩非常可期。





新厂房已经在4月底获得入伙准证




由于产能几近饱和,业绩在没有强劲动力的增长下,SCGM 股价从去年3块多高峰后开始往下近60%,历时半年之久,一直到今年4月才回稳。随后在4中和5月中有明显的拉升(价量齐升)后横摆,昨天开始又有一股明显的拉升,亦然是价量齐升的情况。

接下来几个季度的业绩只要无出现严重下跌的情况,相信股价下跌的空间应该不大。至于业绩会不会有惊喜,也就是大幅回升,机会应该不大,毕竟新的生产线还未贡献业绩。当然原料价格回升和人力资源开销上涨等等也是值得关注的元素。



卓越的公司需要卓越的管理层掌托,李氏四兄弟绝对是卓越的公司掌门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