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14

会建屋的马逆境中挣扎求存

我期盼已久的MBSB业绩终于在今天出炉!


这业绩很不错吧!虽然营业额不是最高,但是净利确是历来最高,乍看之下真是爽!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营业额和净利双双破新高啦。
那为什么净利创新高,每股盈利还不比前期高呢? 这是因为之前的附加股和陆陆续续都出现的ESOS导致股数增加料,股数增加,每股盈利一定跟着下!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附加股,红股,ESOS,会导致股数增加的玩意儿。

看了破纪录的单季净利,应该是很满意了吧。虽然如此,还是得往里面看看。。。。。


唯一令我担心的是贷款增长率又是进一步下滑,在这里是与前季比较,不是与去年同期/季比较。相比第一季下滑了0.05%。

在这里又得安慰下自己了,公司生意有增长,只是增长的幅度不如之前般快速,现在只是放慢脚步往前进罢了,并不是停下来或是负成长。只要公司每年都有进步,这就符合投资的目的了。


只要接下来两个季度维持目前的成长速度,2014年的成绩一定会胜过去年,这样我就心满意足了!股息应该会在公布第三季业绩时公布,忍耐点吧。

再来做个粗略的预测:
2014每股盈利:30仙
本益比:8 (根据今天闭市价2.41)
股息:10仙
周息率:4%  (根据今天闭市价2.41)
我的周息率:5.3%  (根据我的平均价1.9左右)



2 comments:

  1. 谢谢你的分析,一目了然的图表。
    allowance for impairment = bad debt?

    股息应该是下个季报才会出现,上个季报才派了五仙股息。

    这股上半年一直徘徊在2.15- 2.28很多个月了,这个月才开始有起色。
    守住,长期是看好,如果成功转型的话,顾客群和业绩也该有起色。

    = wendy =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lowance for impairment =Value of contra asset account set up by the organization as a provision for the potential future loss of capital that has been lent out by the firm at the end of the reporting perio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