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14

辉德 [FITTERS] 2014 Q1 业绩表现

其实当初买入Fitters是纯粹投机,目前股价已涨了一大截。


今天公布了第一季业绩,喜忧参半!

先说喜好了,营业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8%,profit margin都大约维持在10%左右。由于去年同期的净利包括了KL Sentral项目的project variation而把净利给提高了,导致与今年第一季的净利相差不大。另外一个喜就是意料之外的派发2仙股息。之前管理层承诺将净利的30%来派息。假设以第一季的净利全年化,2014净利为37million, 40%是14.8million, 估计今年将会有最少4仙的股息,周息率4%!

另外selling and marketing expense增加了许多, 这也是拖累盈利的主要因素之一。

个人认为的存在隐忧:
  • 由于无多余地库来发展产业以及接下来无大型产业发展项目来维持公司营收和盈利,占总营业额62%和总净利74%的产业发展业务恐怕无法维持。
  • 相信防火业务不会有爆发性增长来抵消产业项目的利空。
  • 刚起步的油棕绿色能源业务还在成长阶段,目前这板块的profit margin只有区区的3%,这条路还很漫长。
  • 刚刚新进的PVC-O PIPES水管业务尚处于起始阶段,对盈利贡献非常渺小。
投资看点:

相信这项强制性措施将会带动Fitters将来在这板块的表现!

Q1 EPS- 3.15仙
2014 EPS- 12.6仙 (预测)
目前股价: RM1.01
本益比:8
周息率:4%

2 comments:

  1. fitters 的 dividend payout policy 不是至少 30% 吗?
    怎么会说“管理层承诺将净利的40%来派息”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