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14

马屋业 [MBSB] 2014第一季评估

一季一度的季报终于出炉了,而且意外的是这次是在中午休市时公布的。


2014年第一季净赚RM 196,734,000, EPS有8.37仙。

税前盈利和净利都创新高,但是EPS却不起眼。很多人没看清楚状况就说业绩很遭等等之类的,殊不知虽然净利提高许多,但是EPS却没起色的原因是去年尾的附加股,股数增加必定会稀薄每股净利。这是一定得搞清楚的状况。

再来做个2014年净利预测:(假设Y-O-Y净利增长18%)
Q1- RM196,734,000
Q2- RM194,883,000
Q3- RM156,610,000
Q4- RM157,586,000
全年:RM 705,813,000
全年EPS 27仙
现价2.17, 本益比8

贷款增长率:
最让我不满意/担心的就是贷款的增长,去年第4季开始增长不到1%,管理层和团队真的需要更加拼了。

NPL:
结语:
净利创新高是好事,美中不足的是股数增加导致每股盈利被稀薄了。此外,MBSB的贷款增长速度真的是处于超龟速爬行,之前爆发性增长的情况已经不能强求了(要怪就怪打债措施)。尽管如此,暂时还是会长相厮守下去。

不知不觉已经守了3年。

2 comments:

  1. 守了三年,真长情啊~~
    好奇大大的入手价是多少?

    ReplyDelete
  2. 平均价1.8左右,不包括股息在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