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3

MBSB第三季报告

期待已久的MBSB第三季业绩终于出炉,这也是继国行打压个人贷款后首个季度报告, 整体来说出乎意料,可喜可贺的是业绩并无被严重影响,在这里就不跟去年第三季比较, 我在这里跟上季(2013年第二季)比较。


  • 营业额比上季提高了4.84%
  • Operating income几乎打平 
  • 在国行打压下还能把营业额提高,operating profit持平已经是值得赞赏了。
  • 唯一值得注意的是Allowance for impairment losses on loans,advances and financing 这一栏比前季提高了111%!! 呆账这方面得留意了。
  • 个人贷款方面的增长速度下降了,这是预料之中,只要不是停歇还不至于太担心
  • 公司的KPI完全达标,不止达标,还超标了!
  • 之前投行担心的几个点已证明是多余的了,私人领域的贡献将会注入在今年第4季。
  • 管理层的效率提高了许多,这季的报告比上季提早了一个星期多 (跟public bank看齐!),所以对其管理层非常有信心!
  • 5c 的Interim Dividend也是预料之中(大大加分),小弟预测6c (太贪心了
  • 截至第三季有29.61c的eps, 今天闭市价RM2.82, 全年预测最少有35c以上,也就是说现在的本益比大约是8左右, 股价站上 RM3以上不是问题。
  • 明天的股价少少应该会被激励,毕竟市场担心的点现在已证明是过度担心了。不过我认为还得多观察几季的业绩,不要太乐观。
结语:那股忧心可以暂时解除了,非常满意的业绩。非常看好进军私人领域贷款,大大加分。准备好子弹迎接附加股吧!

6 comments:

  1. 很有见解的分析,谢谢你的分享,我的组合老大就是MBSB,在我眼里它还是一支成长性的公司,不过最近太多不利它的消息而股价有所低迷,不过我还是很有信心它是可以茁壮成长!!

    ReplyDelete
  2. 我的老大和你的一样呢。我们都在同一条船上见证它茁壮成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比我厉害很多,我的MBSB现在是亏钱的,哈哈...

      Delete
  3. 总有一天会开花结果的,最重要是你对它有信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对他非常有信心,不过它老大的位置就快不保了,Zhulian就快超越它了 ^^

      Delete
    2. 我可是羡慕你的zhulian, 很多前辈都持有这股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