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8, 2013

点点滴滴

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持有10家公司股票的一天, 没错今天买入Suria后就正式迈入持有10家公司股票的‘时代’。当初曾告诉自己不可以持有太多家公司的股票,一来很花时间观察,二来。。。。(暂时想不到。。。)

接下来的两篇将会叙述当初买入这10家公司股票的来龙去脉,什么原因导致我会买入。


对亚航情有独钟不是没有原因。
打着‘人人都能飞’口号的Airasia改变了马来西亚的航空史,还记得中学时期只有马航这家永远不会倒闭的航空公司,当时去一趟西马旅游的飞机票可以以价钱不菲来形容,东西马来回机票最低500元以上,最高可以上千元,所以当年可以搭飞机去西马可是件非常奢侈的事。自从亚航在2003年成立以来渐渐改变了这局面,还记得当时在西马求学的第一年,得去到旅行社买过年的马航飞机票回乡(票价可是不是普通的贵),当时的机票是一本类是固本卷的玩意儿,里面除了有行程资料外,还有好几页的terms&conditions,也印有IATA的字眼(印象深刻)。
还记得当年的亚航背负着不被大众信任的命运,人人都说亚航的飞机不安全。为什么不安全?其实就是因为它便宜所以不安全。10年后的今天它证明了它的实力和安全,它超越了马航,击退了飞萤,如今尝试对抗马印航空,它够强壮吗?时间可以证明。

当初从某位部落客的介绍认识了MBSB。这位仁兄有分析了许多关于MBSB得点点滴滴。从2011年附加股后在无数的买卖中慢慢从低价累计到今天,期间也持有过孩子(mbsb-wa),后来套利转购妈妈。其实我应该感谢这位仁兄,如果不是因为他我今天应该也不会有MBSB。可惜这位仁兄如今已经从部落中消失了。
公务员的市场还是有希望,2014年财政预算案中政府还是很照顾公务员这个铁饭碗,虽然说个人贷款期限缩短至最高10年,但是要贷款的人依然还会去申请贷款,所以不怕没生意做。[不怕有生意,只怕没生意;不怕赚少,只怕没得赚]。公司目前的策略不止注重个人贷款,渐渐扩大企业贷款,项目融资,存款的市场。另外管理层的实力很重要。

也许是运气好,申请3000股的IHH竟然让我全中。当时主要是要投机,抱着开市有赚到钱就走人的心态。果然开市没让我失望,就在开市的几天后套利了一半,其实一直到今天我依然很后悔套利了那一半,人生的确充满许许多多的后悔,许许多多的如果。如今的另一半应该会陪伴我到一直到老,将来生老病死至少有它-医疗保健。

2013年5月尾的一场special dividend飨宴引诱我投入了P&O的怀抱,投怀送抱后还越爱越深,爱到无可自拔,越踩越深,高潮后到今天依然被困在套房里,不知是福还是祸。P&O在保险业当中依然是其中一支被低估的公司,虽然它不是最好的,但是还是有希望。曾经想过弃P&O投MNRB,不过最终决定再给它一次机会。

几个月前的一场禽流感勾起了我想发禽流感的财,与禽流感息息相关的伙伴就是手套,就这样黑豹Supermax就成为了囊中物。当时也是抱着投机的心态,没想到过后还住了一阵子的black panther主题套房。如今得知它的基本面还不错后就爱不释手了。

(待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