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14

楼梯有人下来了吗 ?



盛传这么久的新闻这次终于上演了?

今晚MBSB和RHB双双宣布明日暂停交易一天以配合重大宣布。意外的是CIMB也在这个时候作同样的宣布。很难不让人联想这3家到底要搞什么花样。

MBSB和RHB合并的新闻已经传了很久,只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今晚的公布无疑是跟这传闻有关联。那CIMB又是怎么说?

联昌国际併购兴业资本,以成为国內最大银行的野心也早已有跡可循,在2011年5月,本地市场曾经上演国內两大银行业者--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及与联昌国际爭夺兴业资本股权的戏码。

当时兴业资本因为原有股东阿布扎比商业银行有意將持有的25%兴业资本股权脱售,並吸引了一些外资机构加入竞標的行列,包括私募基金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等。

过后,马银行及联昌国际也加入爭夺战。不过,最终由於价格被抢高,两家公司又双双宣布取消竞购


今晚幻想了几个可能性:
  • RHB与MBSB合并,跟CIMB没关系,CIMB只是凑巧同时作这个宣布,只是没涉及RHB和MBSB。
  • EPF 私有化RHB和MBSB,跟CIMB没关系
  • EPF把RHB,MBSB和CIMB合并然后再上市
  • EPF私有化RHB, MBSB和CIMB
越幻想越离谱了。

CIMB 的CEO ,纳西尔 担任 CIMB董事主席和KHAZANAH董事也许跟这件事有扯上关系?

真的是越想越多了。

无论如何,希望这会是好事一桩,希望我们这些小股东的利益不会被抹杀就谢天谢地了!

如果是好事一桩,今天套利/解套的股友们也许很后悔;那些在这几天进货的也许会觉得很幸运。

股市就是如此,当你渐渐淡忘某些事情的时候它就突然杀出一个措手不及!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