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18

NIKE & MAGNI 撇不开的关系

MAGNI是NIKE其中一家代工,而NIKE是MAGNI主要客户,Garment segment 占总营业额89% (根据2017年报)。虽然年报里没注明客户是谁,但大家都知道MAGNI的主要客户是NIKE。有鉴于此,NIKE的财务表现也直接对照着MAGNI的财务表现,可说是一面镜子




 过去5年,无论是营业额,营业利润和税后盈利,NIKE和MAGNI的表现几乎一致。2018财政年截至第三季的表现两家公司都出现放缓的迹象。NIKE第三季的税后盈利出现严重下滑主要归咎于刚刚在2017年12月生效的新税法,导致附加税务开销暴增(transition tax on our accumulated foreign earnings and the remeasurement of deferred tax assets and liabilities)。不过这些附加税务属于临时估计(provisional estimate),公司完成评估后将会作出适当的修改。


NIKE garment在欧洲,中东,非洲,中国大陆,亚洲太平洋区和拉丁美洲(除了北美)的销售额均取得双位数增长。

两家公司将会在六月公布第四季财务报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