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8

NESTLE 股东大会 2018 (26 Apr 2018)

2013年11月18日贸贸然以69.48的价格买入Nestle,当时并没考虑很多,主要会想买入是因为自己每天都喝milo,就这样很大胆的把它吃下去,以一个散户来说这样的股并不会是首选。一收就是4年多,而今天终于有机会亲自见识了真正所谓的上市公司的股东大会,我,依然是一只小小菜鸟。

奔波了一整天终于可以坐下来把今天的股东大会记录下来,如果今晚不把它打出来恐怕到了明晚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

今早带着澎湃的心情出席雀巢 NESTLE AGM,8.30am抵达会场(我知道我很kiasu早早就到,照理不需要这么早到那里等)。用身份证注册后就以redemption voucher 去领取早餐和最令人期待的door gift。








这是早餐,至于好吃吗?10分给5分

万众期待的goodie bag里到底有什么?


这袋东西不轻,要在离开吉隆坡之前尽量解决掉



在会场有免费供应3种类型饮料。

新产品:Nestum 芒果+橙 3合1麦片 (喝了一杯)


与小学时期milo车一样味道的冻美禄!爽!(喝了4杯)

Nescafé: Original, Kaw, Zero (喝了4杯)





现场气氛







好多uncle aunty, 青年真的占少数 (老人股)



9.50进入会场



会议开始由集团主席致辞,接着由CEO叙述公司在2017的表现,以及稍微带过2018第一季的成绩。
















重点:雀巢在马来西亚的市占率有15.5%


市占率强过对手这么多?竟然强过F&N和Dlady






NESTLE主要功臣之一: MILO




公开的秘密:CEO说MILO没有secret recipe,虽然没有secret recipe,依然没有对手能完美复制出来。








其他重点:-2018第一季好的开始,CFO对今年的展望表示非常乐观,肯定将会比去年赚更多 (原产品价格下调;马币升值)
-我想问的问题,其中一位股东问了,关于share split/bonus issue,CEO微笑的回答:“目前并没有这计划,虽然管理层内部会议中常有提出”
-继续强打广告
-持续加强E-commerce
-更多新产品推出市场

总结:
Nestle在市场的地位强悍,产品非常多样化。本身有个建议,强化牛奶ready to drink 小包装系列 (Dlady做得很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