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14

出价看似很美,但是..........

3个月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3个月的期限也过了,结果也出炉了。我只持有MBSB,所以会比较关注它。

RM 2.82的价格说高不高,说低不低。距离我的平均价也有接近50%的溢价,回酬还算可以。

只是这次的安排对MBSB股东来说并不完美。没错,出价2.82的价格确实没得嫌。给那些对现金比较有兴趣的人士来说当然是个黄金兑现的良机。那如果给那些比较向往继续持股的人士来说是个烂结局。

虽然到时会有两项选择,现金或由cimb islamic发出的新股(CIMB Islamic 
redeemable convertible preference shares)。这批新股是没有在市场上交易的,试问持有没有在市场上交易的公司股票有意义吗?当然这种股票的性质是如何目前不祥,不过如果问谷爷爷,会得到许多解答,只是适不适合运用在这个case上就暂时有所保留。

总而言之,MBSB小股东是得不到将来mega islamic bank的好处,至于持有新股是否有任何好处就暂时不知了。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是还好出价2.82还不算太差!

希望这合并不成功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