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亚航 [AIRASIA] 2014第一季表现

虽然已经把喜爱的亚洲航空给卖了,但是它依然是我追踪的对象,仿佛对前任女友念念不忘般。
今天亚航公布了今年第一季的季度报告,果然如某投行预测的一亿三千多万的净利,不能不服这家投行,是凑巧还是有内幕就不得而知了。


与去年第一季相比之下,基本上亚航今年的第一季没有惊喜,但也不差,比马航好太多太多了。
要点:

  • 营业额 (revenue) 与前期打平
  • Net Operating profit 下跌了,除了营运成本上涨之外,来自联号公司的净利贡献也是罪魁祸首。
  • 至于税前盈利,如果不是借贷的外汇收益 (foreign exchange gain on borrowings) 帮上一把,这季的税前盈利恐怕不是那么‘美’了
  • 乘客人数增长4%,承载率增长2个基点,营业额没有显著增长的原因是平均票价下跌了9%。此外,附加收入提高了7%,这也就抵消了削价战导致平均票价下跌而进一步拉低了unit passenger revenue。


来到营业额分类,可以发现亚航在靠飞机租凭,附加收费类别和other revenue来撑,机票方面的营收则下跌了9%。


Cash Flow改善了,债务稍微提高。


亚航泰国
亚航泰国净利大幅萎缩了67%。泰国政局不稳定导致。

亚航印尼
亚航印尼转盈为亏!

菲律宾方面继续蒙亏,与前期相比亏损进一步增加了25%

由此可见,亚航大马撑担了绝大部分的集团盈利,联号公司表现不是很理想。


Q1 EPS- 5仙
全年化EPS-20仙
今天闭市价-2.33
本益比- 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